關於雙十 最新消息 服務項目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電音雙波拉提
.臉部、曲線拉提
.雷射美膚
.微整型注射
.除毛、除斑、除刺青
.果酸煥膚
.體重管理控制
.超音波導入
.醫美專文
首頁>服務項目> 醫美專文
美的概念
美的概念
文/雙十小編採訪整理
 

  為了使大家了解雙十醫美如何定義「美」的概念,以及醫師如何在專業上判定最協調的比例與客人本身期望得到的效果之間取得平衡,鄭榮傑院長特別談談他的理念,以他的專業及豐富的經驗給予所有想要透過醫美與微整形創造美麗的朋友們參考。


  鄭院長開宗明義即為「美」下了一個富有彈性的定義:能使自己感到開心,同時亦讓周遭的人們覺得舒適。時下流行的美感有時是被若干不健康的想法所左右,最顯著的例子即是追求極度的瘦削。實際上,紙片般的身材除了給身體帶來風險之外,在「悅己」與「悅人」之間往往沒有平衡。因此,院長傾向在諮詢的過程中逐漸使客人瞭解不健康的審美觀潛藏的隱憂,並且以健康與協調的美作為引導。

  其實,一位同時兼顧「悅己」與「悅人」的醫師,已經可以使客人放下50%的心了,這表示醫師並不會一味以自己的主觀加諸在客人身上。喜歡辛勤地在美容討論區爬文或是親身接受過許多醫美療程經驗的朋友們通常會發現,除了使用的材料與技術是否精良外,醫師本人的審美觀對於術後的效果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例如有些朋友接受療程之後總覺得鏡子裡的自己怪怪的,原來是醫師對五官標準有特定的喜好,於是與客人的期待有落差。

  但是鄭榮傑院長的理念同時也是醫師們需要面對的嚴格挑戰,因為在客人的喜好與普遍所認同的協調美感之間取得平衡經常成為療程中最困難的環節之一,於是許多的糾紛均是來自雙方的溝通不良。自然,要能順暢地找到那個理想的平衡點,必須是一位經驗豐富、駕輕就熟,同時兼備良好溝通能力的醫師才能辦到。畢竟顧客不可能在術前即通曉醫美技術中所蘊涵的奧妙,時而產生類似要求直接套用明星的單一部份 (鼻、唇等等)情況。針對與顧客達成共識所會面臨的難題,院長已建構出一套方式,以健康為出發點為客人分析其盼望目標所挾帶的利弊,並且詳細說明客人的要求與實際狀況之間存在的距離及可行度。

  如何拿捏協調的水平也是高難度的,因為醫師若無法發掘客人的特色,容易導致一種狀況:經過微整的外觀看來雖然非常精緻,從前的特色卻都消失了,甚至三不五時和其他人「撞臉」。針對這方面的疑慮,雙十的醫師們秉持「理解並發掘顧客」的理念,在諮詢的過程中留意客人整體的特色,按照各種不同氣質給予醫美方面的建議,使術後的成果能與客人獨有的氣質相符,甚至超越原先的層次,昇華出更好的氣色。

  鄭榮傑院長希望告訴所有追求美麗的朋友們:美必須與健康結合。如果只有美麗的外表,心態與作息方面卻無法維持健康與規律,美會隨時間流逝而下坡,無法維持。有了美麗的外觀之後,能夠連帶調整心態才能達成一致並良好的效果。最重要的是,保持正面與健康的想法去理解及追求美麗,得到的效果才是協調富於特色,更是長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