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雙十 最新消息 服務項目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電音雙波拉提
.臉部、曲線拉提
.雷射美膚
.微整型注射
.除毛、除斑、除刺青
.果酸煥膚
.體重管理控制
.超音波導入
.醫美專文
首頁>服務項目> 醫美專文
臉部微整型 慎選填充物
臉部微整型 慎選填充物
文/鄭康祥副院長
 

   要判斷一個人的臉是否老化有兩個方法,一個是皮膚的品質如何,例如有沒有老人斑、曬斑或皺紋?另一個是皮膚底下的脂肪組織、膠原蛋白的量夠不夠?是否隨時間流逝而一同消失?


  因此近年來除了雷射美容大行其道外,微整型也異軍突起,成為永保青春的得力助手。

  簡單來說,臉部微整型回春就是要把流失掉的皮下脂肪用針劑的方式來注入填充物,讓人看起來能年輕個10歲;若是用在隆鼻或墊下巴,就真的是整型了。

  在選擇填充物時,要考慮此填充物的最佳填充部位為何處?有多持久?每mL要多少錢?以及潛在可能的副作用是什麼?這些問題都要經過醫師諮詢才有保障,且須告知醫師本身在服用何種藥物,尤其是會讓凝血時間拉長的藥物更要特別注意,因為注射後的瘀青及腫脹可能會較明顯。

◎常見的填充物如下:

●膠原蛋白

  此填充物的歷史較久,1980年代就已開始使用,但當時須先執行過敏試驗,確定沒有過敏反應才可使用,且較不持久。幸好有新一代的膠原蛋白發展出來,不須做過敏試驗,也較經濟實惠,但持久時間較短,約維持半年。

●玻尿酸

  玻尿酸的持久時間通常比膠原蛋白多兩個月,它還有一個重要的特色就是吸水。因此可以在較保守的方式注射後,依然有令人滿意的表現。玻尿酸對於細紋的修補能力很好,填補淚溝是它的強項之一。

●微晶瓷

  此填充物的支撐性佳,隆鼻、墊下巴、法令紋與木偶紋的修補皆可考慮,持久性也極佳,但缺點是價格較高,且若無麻醉可能注射時的疼痛感也較高。

●聚左旋乳酸

  此填充物適合全臉廣泛注射,因其主要功能為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故打完當下不會有立即明顯改善,且須多次注射效果較佳。
 
●聚己內酯(洢蓮絲)
 
  聚己內酯的功能是在注射部位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洢蓮絲植入劑則是30%聚己內酯及70%的CMC凝膠體的組合,後者具有立即填充效果,聚己內酯則將刺激膠原蛋白取代原本的凝膠。

  總之,微整型的缺點在於若想永遠保持最佳狀態,可能每年都要「微補」隨著歲月而流失的青春,但反面思考,微整型可避免手術或開刀的龐大風險與花費,變換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