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雙十 最新消息 服務項目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電音雙波拉提
.臉部、曲線拉提
.雷射美膚
.微整型注射
.除毛、除斑、除刺青
.果酸煥膚
.體重管理控制
.超音波導入
.醫美專文
首頁>服務項目> 雷射美膚
3D變頻飛梭雷射
3D變頻飛梭雷射
3D飛梭雷射治療不僅具有非侵入式的無傷害性特色,同時更能達成對於皮膚表面的再生,深層痘疤疤痕也能獲得改善。
 

Sellas 3D變頻飛梭雷射的原理

雷射在醫療的發展治療上,是以高功率和小光點來穿透皮膚。以往這樣的治療方式,會導致健康皮膚隨著需要治療的皮膚而遭受破壞,術後需要較長的修護及照護期。而3D變頻飛梭雷射是根據分段光熱裂解作用 (Fractional photothermolysis)而發展出來的科技。局部的以極細緻的雷射光束治療皮膚,每個雷射光點直徑可控制在60~300微米,是極細緻的雷射光束,達到獨特的傷疤療癒成效。
 
每一個雷射光束所產生的微熱區MTZ (Micro Thermal Zone)都被健康的皮層環繞。許多乳突真皮層的胚胎幹細胞和黑色素細胞因此消失。3D變頻飛梭雷射除疤不但能讓表皮組織快速生長,同時也能促進膠原蛋白重組,深度可達0.2~1.5mm。
 
3D變頻飛梭雷射採分段換膚 (Fractional)的方式,一次治療20~30%而非全面性破壞,雷射光束能夠精準的穿透組織層及角質層,就如同光線穿透一扇窗一般,並且使組織層毫無損傷。這種治療比起一次治療整個皮膚區域,更能讓皮膚快速治癒,運用皮膚的自癒機制,創造新生健康且能取代不完美皮膚的全新皮層。3D變頻飛梭雷射治療不僅具有非侵入性的無傷害性特色,同時更能達成如同侵入式治療般,對於皮膚表面的再生,產生極佳效果。再深的痘疤疤痕也能獲得最好的改善。
 
3D變頻飛梭雷射的適應症
 
.皺紋 (wrinkles)
.疤痕 (scars)
.青春痘疤 (acne scars)
.緊緻換膚 (skin resurfacing)
.毛孔粗大 (pore)
.生長紋 (stretch mark)
.細血管絲 (spider vein)
.色素不均 (uneven pigmentation)
 
3D變頻飛梭雷射術後照顧
 
1、治療剛結束時,皮膚上會出現灼熱感、輕微紅腫或是緊繃感,通常冰敷、冷卻後24小時內,紅腫會改善。
2、治療部位約第三天開始形成微小顆粒的痂皮,約7~10天痂皮會脫落完畢。
3、術後的前兩天請用冷水洗臉,避免刺痛,可加強冰敷加速紅腫消退。
4、術後的3~7天肌膚會比較乾燥敏感,應盡量使用溫和且修復肌膚的保養品,避免刺激保養品的使用,例如酒精、香料、果酸、A酸、水楊酸、杜鵑花酸,或其他酸性刺激產品使用 (術後以低敏感性產品為主),並注重保濕與防曬。
5、請選擇溫和不刺激的清潔用品,清潔應輕柔,且不宜使用顆粒型洗面乳或磨砂膏。
6、一週內避免蒸氣浴或溫泉浴。
7、避免日光直射,需加強防曬。
 
 
(點圖可進入閱讀案例分享)
 
 

除凹洞皺紋 3D變頻飛梭雷射分段煥膚新概念

更新日期:2010/10/21 14:10 趙欣/台北報導

臉上凹凸不平的痘疤,或是受傷遺留的疤痕,總是讓人困擾,雖然早已經有人嘗試傳統雷射治療,但是早期的技術往往容易造成大面積傷口、對皮膚產生汽化作用、開放性傷口術後有組織液滲出、產生感染及色素沈澱等問題,導致恢復期拉長許多,因此有不少人抱持觀望態度。

早期的爾雅鉻或二氧化碳雷射皆屬於汽化型雷射,利用細微光點輸出能量達到治療效果,但是會造成表皮破壞。現在,還有非汽化型分段雷射的選擇,像是波長1550奈米的Sellas 3D變頻飛梭雷射,雷射光束能精準穿透組織層及角質層,比傳統磨皮雷射的作用更深入,由於3D變頻飛梭雷射是將雷射光束分成許多50-70微米的小點,能夠減少熱傷害。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部主治醫師邱品齊表示,3D變頻飛梭雷射屬於透過熱效應達到治療效果,使用上不需要什麼耗材,操作上較傳統雷射方便不少,在不同位置,醫師可以透過電腦判讀輔助可以打出不同形狀的雷射光束,針對難以處理的治療部位,能夠達到較佳治療效果。

相較於傳統飛梭雷射的探頭方向固定,3D變頻飛梭雷射優勢是探頭可動,取名為3D就是因為探頭可以調整角度,並且手繪治療區塊的形狀,隨醫師需求以不同方位輸出能量。以鼻子為例,不同方向輸入能量,每個位置都能被刺激到,對於凹凸不平的表面達到完善治療,傳統飛梭雷射只能垂直表皮方向施打。

近兩年醫美市場常見的二氧化碳飛梭雷射好處是價格低,但是能量很快就被皮膚表面的水分吸收,手術過程因熱效應造成痂皮的現象,但是卻無法深入達到效果。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王柏涵表示,3D變頻飛梭雷射針對皮膚凹洞、青春痘疤、深層靜態皺紋、鬆弛皮膚,甚至妊娠紋,都能達到良好治療效果, 因為雷射在皮膚上創造許多細小的加熱區域。能量穿透到400到700微米 (μm;10-6m)的皮膚深度,啟動膠原蛋白增生以及皮膚自我修復。而每一個細小的加熱區周邊都包圍著正常且結構完整的皮膚組織,因此治療區域可快速癒合與修復再生,跟二氧化碳雷射相比,能量更深入,治療表面無開放性傷口且非常細緻,僅用手觸才能感覺到非常細微小的顆粒(即治療後代謝的真皮組織),肉眼幾乎看不出來,相較之下術後能正常上班跟化妝,療程時間跟治療次數都跟傳統飛梭雷射相同,由於新式的3D變頻飛梭探頭不需要跟皮膚直接接觸,更能大幅降低病人受感染的機會。

3D變頻飛梭雷射屬於不會造成表皮立即損傷的飛梭雷射,照顧上比較容易,復原也快,術後2-3天治療部位的皮膚比較紅一點,病人需要加強舒緩或保濕照料,3天後會開始有非常細小、類似結痂的小顆粒,注意保濕讓小顆粒自行掉落即可,一週內治療區域除了避免接觸紫外線之外,記得也不要進行蒸氣浴或溫泉浴,一般治療改善效果將在術後2-3個月呈現。